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吉林
吉林
吉林打造冰雪和避暑休闲生态旅游万亿级大产业
发布时间:2022-08-03 08:48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朱雪天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2-08-03

  近日,吉林省委在长春举行“中国这十年·吉林”主题新闻发布会。吉林省委书记景俊海围绕“高举伟大旗帜,牢记殷殷嘱托,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吉林”作主题发布并回答记者提问。

  景俊海表示,吉林这十年,是高质量发展奋力迈进的十年。吉林全力打造现代新型汽车和零部件、农产品及其深加工和食品细加工、冰雪和避暑休闲生态旅游三个万亿级大产业,以及若干千亿级规模产业。吉林这十年,是文化繁荣发展精品纷呈的十年。吉林凝练提出吉林“三地三摇篮”红色标识,赓续了独具特色的文化基因。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丰富多彩,“吉林非物质文化遗产节”“市民文化节”“农民文化节”等品牌,成为吉林省独具魅力的文化名片。

  景俊海表示,吉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冰天雪地都是金山银山”、守护好查干湖“金字招牌”等重要指示,把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视察查干湖的9月26日,设立为“吉林生态日”。吉林狠抓秸秆全域禁烧、“两河一湖”治理,东北虎豹国家公园入选全国首批国家公园,冰雪旅游领跑地位持续巩固。

  景俊海表示,十年来,吉林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在“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引领下,吉林以新能源、新装备、新材料、新农业、新旅游、新电商“六新产业”发展和新基建、新环境、新生活、新消费“四新设施”建设为主攻方向,不断扩充总量、优化结构、提升效率,产业发展的新格局加快形成。

  景俊海表示,这些年,吉林积极回应群众的生态关切,着力解决影响生态环境的突出问题,集中开展重点流域治污行动,东辽河国考断面全部达到四类,饮马河国考断面全面消除劣五类,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过的查干湖,再现“沙鸥翔集”“鱼翔浅底”的生态美景,保护生态和发展生态旅游相得益彰的“金字招牌”越擦越亮。(黄鹭 刘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