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吉林
吉林
吉林推动金融助力冰雪强省建设
发布时间:2023-02-13 09:09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3-02-13

  2月10日,由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吉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吉林市政府联合主办的金融助力冰雪强省建设银企对接会举办。

  对接会旨在加大对冰雪产业的金融支持力度,全力推动冰雪旅游、冰雪运动、冰雪文化、冰雪装备产业发展,以金融动能助力万亿级产业培育。

  对接会上,20余家金融机构与近40家冰雪企业进行了精准对接。冰雪企业介绍了发展情况,并提出融资需求,金融机构对金融支持冰雪经济发展政策及产品、准入条件等进行介绍,多家冰雪企业在融资过程中的问题和疑惑得到了金融机构的解答。

  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金振林表示,近年来,金融业界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为冰雪产业注入了金融活水。此次对接会突显了全省上下和金融业界对冰雪产业发展的关注和支持,彰显了以实际行动和具体举措落实全省冰雪强省建设的信心和决心。

  吉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张兆义表示,金融助力冰雪强省建设工作需多方面同心同向、共同发力。希望通过此次对接会,金融机构、担保机构与冰雪企业尽快对接会商,掌握融资需求、提出解决方案、推动资金落实,不断提升融资服务水平,助力冰雪产业高质量发展。(刘冬雪 刘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