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吉林
吉林
吉林省启动专项行动助力文旅市场复苏
发布时间:2023-03-09 11:02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2023-03-09

  3月5日,“吉林冰雪朋友圈”产业助力专项行动正式启动。以“吉林‘会’精彩”为主题的第一支专项考察队走进吉林,利用6天时间,沉浸式体验吉林文化和旅游的独特魅力,全面考察吉林文旅产业产品,搭建交流平台,畅通沟通渠道,促进吉林文旅市场复苏。

  考察团队由来自北京、上海、陕西、山东、广东、浙江等15个省份的重点合作会展企业代表组成。在活动组委会统一安排下,他们先后深入一汽红旗文化展馆、万科松花湖度假区、北大湖滑雪度假区、长白山万达国际度假区、长白山景区、中国朝鲜族民俗园等具有吉林特色的场馆和景区,了解吉林文旅的厚重底蕴,体验吉林冰雪资源的独特魅力,品味吉林传统民俗文化,考察吉林四季旅游资源。

  中国专业会展会议促进会、中国新时代旅业联合会会长,中悦国际会展(集团)董事长孙守忠第一次来到吉林。在被问及此行收获时,孙守忠说:“收获很大!以前对吉林的了解仅限于雾凇,这次行程使我对吉林丰富的旅游资源有了较深的认知。不管是会展行业还是旅游行业,吉林都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和发展潜力,这里的会展产业配套功能和服务水平放眼全国也是相当不错的。每年四五月份是滑雪度假区的传统淡季,却是内地、沿海的会展旺季,这个时候如果在吉林举办会议,可以形成淡旺季互补,降低成本,也提高吉林会展场馆在淡季的利用率,以后有机会一定选择在吉林举办活动、会议。”

  据悉,本次专项行动还将陆续邀请来自全国各重点客源地的旅行商、滑雪俱乐部代表和网红大V等走进吉林,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深入、细致、全面地考察、挖掘、展示、推介吉林四季旅游产品,为2023年吉林文旅市场全面复苏蓄能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