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吉林
吉林
吉林省72个旅游项目集中开工
发布时间:2023-03-22 08:12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3-03-22

  3月20日,由吉林省政府主办的2023年吉林省春季旅游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全省各地同时举行。活动采取“主会场+分会场”视频连线互动的方式进行。

  本次参与全省集中开工的旅游项目达到72个,其中,新建项目14个,续建项目58个,总投资1083亿多元。这次活动是吉林省首次集中开工旅游项目,也是吉林省旅游业发展史上开工时间最早、项目数量最多的一次。

  据了解,新开工项目聚焦冰雪产业、避暑休闲两大品牌,涵盖生态、康养、数字化等多种业态,主要有四个特点:一是总体投资规模大,达到1083.17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52个,占72.2%。二是计划完成投资额度高,本次集中开工项目占到全省计划建设项目的45%,年度计划完成投资达到90.84亿元,占全年计划完成投资总额的62.5%。三是涵盖产品类型全,包括引领冰雪产业发展的重大项目、生态避暑旅游的标志性项目、田园综合体项目等。四是项目分布范围广,全省各地均有项目落位建设,其中,长春、吉林、延边项目数达到48个,总投资856.55亿元。

  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项目建设集中开工活动为契机,全面落实好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锚定目标不放松,抓好项目不松劲,踔厉奋发、勇担使命,以文旅项目建设的高质量推进助力旅游“万亿级”产业目标的加快实现,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吉林贡献文旅力量。(程俣薇 刘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