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苏
江苏
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工作务虚会
发布时间:2019-01-02 10:00 来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2019-01-02

  2018年12月27日至28日,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厅系统工作务虚会,厅机关各处室、厅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围绕2019年工作思路进行汇报交流。厅领导班子成员及厅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厅直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志纯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文化和旅游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科学回答了事关文化建设和旅游发展的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问题。作为新组建的文化和旅游部门,如何推动文化和旅游高水平融合、高质量发展,首要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用新思想定向领航,从新思想中把握规律、寻策问道,努力创新实践,把文旅融合这篇大文章做深、做实、做精彩。

  会议指出,文旅融合是大势所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进入新时代,立足新的时代,我们要深刻认识到,旅游集物质消费与精神享受于一体,旅游与文化密不可分,两者相生共兴。文化和旅游的融合,是文化发现创造价值和旅游体验分享价值的有机结合,也是时代发展的浩荡潮流。文旅融合是人们高品质生活的必然要求,是旅游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文化高效能传播的必然要求。

  会议指出,文化和旅游的融合不仅空间广阔,而且大有可为。我们要坚持宜融则融、能融尽融,坚持以文促旅、以旅彰文,推动文化和旅游真融合、深融合。要从文化内涵发掘与旅游品位提升、艺术精品创作与旅游空间拓展、文化遗产保护与旅游产品开发、公共文化服务与旅游公共服务、文化产业发展与旅游产业发展等方面深入思考、推动融合。

  会议强调,文旅融合重在大道于行。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不是喊出来的,而是干出来的。有了融合发展的理念只是第一步,更重要的是把理念转化为行动。要通过打造载体推进文旅融合,通过用活阵地推进文旅融合,通过深化创建推进文旅融合。

  会议要求,厅系统各部门各单位和全体同志要深刻把握和自觉运用文化建设的自身规律、旅游发展的自身规律,尤其是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产生的新规律,常做常新、久久为功,努力做好文旅融合这篇大文章,推动江苏省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