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苏
江苏
苏州图书馆举办2019年“世界读书日”经典诵读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8 09:46 来源:苏州图书馆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苏州图书馆 2019-04-28

  今年4月23日是第二十四个“世界读书日”,为倡导全民读书,共建和谐社会,激发全民的读书热情,近日,苏州图书馆举办了以“读经典 学新知 链接美好生活”为主题的2019年“世界读书日”经典诵读活动。

  来自苏州市金阊实验小学校诵读队、苏州枫韵朗诵艺术团、苏州高新区狮山街道狮韵合唱团、苏州大学社会学院2017级劳动与社会保障班、姑苏区沧浪街道道前社区鹿麟书院、苏州市盲人协会、驻苏某部等7个代表队以多种形式分别朗诵了《少年中国说》《美丽中华》《春江花月夜》《我是中国人》等经典美文,抒发了阅读的快乐。诵读人员抑扬顿挫、声情并茂、娓娓动听的诵读,展示了文化瑰宝的靓丽风采。

  此外,活动现场,还为苏州图书馆的品牌活动“你选书 我买单”优秀读者进行了颁奖。“你选书,我买单”于2014年正式推出,至今已开展了五周年。这一活动让读者直接参与到图书馆的采购环节中来,让读者享有了更多的选择权和自主权,既满足读者阅读的个性化需求,又在一定程度上避免了图书馆采购的盲目性。

  “世界读书日经典诵读活动”作为苏州图书馆的一个品牌活动,自2005年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十五年,深受广大读者的欢迎和喜爱,倡导、推动全社会形成“诵读经典、理解经典、热爱经典”的良好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