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苏
江苏
2019年全国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培训班暨 
江苏省文化旅游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培训班在无锡举办
发布时间:2019-07-31 10:02 来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2019-07-31

  730日,2019年全国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培训班暨江苏省文化旅游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培训班在无锡开班。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副司长马峰、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经圣贤、无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霞出席了开班仪式。来自全国各地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产业发展处的有关同志,江苏省各区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相关处室负责人,文化+”“旅游+”企业代表,共190余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响应中共中央办公厅倡导合并开会、套开会议、提高会议实效的要求,将全国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培训班、江苏省文化旅游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培训班合并套开,是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机构改革完成后举办的首期以文旅融合为主题的培训班。 

  培训采用专题教学和实地考察相结合的方式,邀请了阿里巴巴集团上海迪士尼度假区等行业代表性企业,围绕文旅融合发展、基于旅游目的地和旅游项目开发的文旅融合思考、特色文化产业的投融资路径等内容进行授课。同时,培训现场还设置了18块江苏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案例展板和一个江苏文旅产品展区,受到了与会领导和学员的普遍好评。 

  这次培训,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拓宽了思路、开阔了眼界。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将以培训班的成功举办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文化和旅游部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推动江苏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高水平融合、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