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苏
江苏
江苏推进民宿业管理立法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05 09:40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19-09-05
  近日,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在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重点处理建议督办会,就省人大代表在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推进旅游强省建设方面的3件建议进行督办。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仲梓出席会议并讲话。
  许仲梓说,旅游业具有强烈的经济性和广泛的社会性特点,对保增长、促就业、惠民生、优环境方面意义重大,还可以陶冶情操、提升人文素养,是社会效益最好的无烟工业。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旅游工作、文旅融合发展重要论述精神,形成推动江苏旅游强省高质量发展的广泛共识。立足江苏高质量发展战略定位,补齐短板,解决痛点,以宽广的视野谋划旅游发展。做深做透做大旅游强省文章,让优势更优、特色更特、强项更强,积极提升江苏旅游发展新动能。有关部门要加强跟踪监督,切实抓好本次督办会精神的落实。
  会上,江苏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少军全面介绍了近年来江苏推进旅游强省建设的总体情况和成效进展。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志纯出席会议。江苏省发改委、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公安厅、省人社厅、省住建厅等部门分别汇报了“进一步规范民宿业管理”“促进苏南苏北旅游产业互联互通发展”“特色风情小镇建设及可持续发展”等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具体思路和举措。
  从督办会现场了解到,江苏民宿业发展方兴未艾,江苏省人大将大力推进民宿业相关立法出台。江苏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文化和旅游部公布的《旅游民宿基本要求与评价》(LB/T065—2019),江苏公安部门将全力配合做好相关标准、规范制定工作,并从治安及管理角度,全面强化摸底排查、隐患整治和治安信息采集,积极探索执法管理有效措施,为民宿业管理先行开路。(雷琛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