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苏
江苏
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参加全国第二轮“体检式” 
暗访评估情况通报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19-09-05 11:16 来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2019-09-05
  9月3日,文化和旅游部在京召开全国第二轮“体检式”暗访评估情况通报电视电话会议,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雒树刚出席会议并讲话,部党组成员王晓峰主持会议。
  会上,以视频方式对第二轮“体检式”暗访评估结果进行通报,雒树刚部长肯定了各地在前两个月文化和旅游市场整治行动中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并就下一步做好文化和旅游市场整治行动提出具体意见。
  当天下午,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志纯,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经圣贤,巡视员周旭,副巡视员张农以及省内13个设区市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主要负责人、省文旅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在江苏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会后,围绕贯彻这次会议精神,省文化和旅游厅随即召开文化和旅游市场整治行动工作部署会。
  7月1日,全国文化和旅游市场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全省各地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整治重点,全力推进文化和旅游市场整治行动深入开展。省文化和旅游厅成立由主要领导挂帅、分管领导负责,执法监督局牵头、各相关职能处室协同配合的工作专班。在整治行动中,紧密结合全省文化和旅游市场实际,制定了工作方案,强化了问题督办整改,抓重点案件督办和安全工作监管,开展了专业培训和岗位业务竞赛,组织了网络巡查,加强了大型演出活动监管。
  杨志纯指出,这次视频通报共反映了八个方面问题,虽然江苏省不在其中,但是从掌握的情况来看,视频中所反映的问题,有的在江苏省也不同程度的存在。全省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要高度重视,举一反三,抓好整治。要创新监管方式,采取各市交叉检查、常态化第三方暗访等形式,将整治行动作为下一步检验各地主题教育成效的标准。 
  杨志纯强调,随着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临近,做好文化和旅游领域的安全显得尤为重要。前段时间,江苏省发生的境内游、出境游安全事故,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我们一定要坚持一手抓繁荣发展、一手抓安全有序。在国庆到来之前,各地要精心组织策划重大活动,通过提供丰富的文化和旅游产品,繁荣市场、促进消费;要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重点抓好意识形态安全、文化场馆安全和旅游安全;要深刻吸取老挝出境游安全事故教训,强化监管,加强培训,压实旅游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营造良好的文化和旅游市场环境,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