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苏
江苏
江苏园博会拟打造南京花园
发布时间:2019-11-11 11:18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19-11-11
  近日,第十一届江苏省园艺博览会博览园规划设计成果发布会暨建筑艺术研讨会在江苏南京召开,落地南京江宁的汤山园博园将被打造成为“永不落幕”“永远绽放”的南京花园,预计将在2020年底完工,2021年4月与游客正式见面。
  据了解,第十一届江苏省园艺博览会将于2021年4月16日至5月16日期间在汤山举办。博览会以“锦绣江苏·生态慧谷”为主题,园区紧邻汤山温泉旅游度假区,本届园博园将以“公园、家园、乐园、花园”四园一体为理念,以城市双修、园林园艺、绿色发展、智慧智能为特色,以展现南京自然山水与历史文化为建造目标。
  据悉,园博园项目主展馆将由一座废弃工厂改造而成。此外,园博园中还将打造一个集中再现江苏13个城市现存或已消失的精品园林展园,以及石谷花园、再生花园、空中花园和未来花园四大功能板块。值得关注的是,建成后的园博园中,将充分运用AI、大数据和5G等现代信息技术,通过打造智慧购票、智能导览、人脸识别、无人驾驶汽车、无人酒店等服务为一体的综合平台,建成全国首例由人工智能主导运营的智慧景区。
  “立足于废弃工厂建造的园博园,将通过对生态的修复,再现历史上的青山绿水”,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副局长刘青昊表示,园博园的建造将更好地展示南京历史遗存与自然景观,希望园博园建成后成为南京花园,成为南京新名片、新地标。(袁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