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苏
江苏
2019年江苏省优秀青年舞蹈演员展演在无锡举办
发布时间:2019-11-21 10:24 来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2019-11-21

  “艺苑风华灿,锡城舞韵扬。”11月19日至20日,2019年江苏省优秀青年舞蹈演员展演活动在无锡市人民大会堂成功举办。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方标军,无锡市副市长刘霞和观众2000余人观看了展演。

  江苏省优秀青年舞蹈演员展演活动由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无锡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旨在推动江苏舞蹈艺术创作和演员队伍建设,助力构筑江苏文艺精品创作高地,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新贡献。本次展演自2019年4月开始启动,共收到申报作品88个,经专家遴选,36个作品入围现场展演,涵盖了中国古典舞、民族民间舞、现当代舞、芭蕾舞等舞种,由全省各所有制艺术团体以及专业艺术院校的队伍组成,是江苏优秀青年舞蹈艺术人才的一次大检阅、大展示。
  此次展演的舞蹈演员平均年龄在23岁,是各院团和院校的骨干力量,怀着对艺术热情与执着追求,他们不断对新创作品进行加工、打磨,以精益求精的艺术标准,完美呈现作品质量与和演员实力,充分展示江苏省舞蹈艺术人才意气风发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展演的舞蹈都是近年来江苏省新创作品,在选材上有新突破,它们立足于当地历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深度挖掘特色资源,彰显了地域特点、文化特质和人文情怀。展演作品题材广泛、主题突出,既有歌颂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的红色革命题材作品,也有反映当今社会生活的现实题材作品;既有展现新时代建设者开拓奋进的恢弘画卷,也有聚焦普通老百姓幸福生活的清新特写,小视角展现了家国情怀。展演以舞蹈的形式生动讲述了江苏故事、传播了江苏声音,绽放了江苏舞蹈艺术的独特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