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苏
江苏
水韵江苏邀记者品鉴“一诗一景”
发布时间:2019-11-26 09:24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19-11-26

  为进一步推动文旅深度融合,推广“水韵江苏”品牌,11月25日,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国旅游报社共同主办的“水韵江苏·‘一诗一景’”中央媒体品鉴行采风活动正式启动,活动将持续至28日。采风团将分为两组,深入南京、苏州、镇江、扬州、淮安、连云港、徐州等地,跟着诗词感受江苏魅力。

  据介绍,以《枫桥夜泊》《题金陵渡》《大风歌》《淮上渔者》《登金陵凤凰台》等诗词为背景,采风团一行将寻访“诗中景”,重温“诗中情”,通过笔和镜头记录、传播诗意江苏。

  据了解,本次采风活动是江苏激发人们“跟着诗词去旅行”美好愿景的又一举措。早在今年9月,江苏便在“学习强国”平台推出“跟着诗词去旅游:‘一诗一景’”专题,以诗词为背景,介绍和展示江苏省内各地美景人情。一首首五言绝句、七言律诗、散曲小令,配上与诗词相契合的图片,加上简洁的文字说明,并结合诗词做资源、产品、线路推广,这种为游客出行提供指南的形式受到广泛好评。

  本次采风活动将通过中国旅游新闻APP进行网络直播,中国旅游报社官方微信也将及时分享采风团成员在途中的所观所感。采风团成员通过采风形成的文字、图片也将汇聚成册,助力“水韵江苏”文旅品牌打造。(袁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