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苏
江苏
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对4A景区开展复核检查 
21家景区复核达标通过 2家降级整改
发布时间:2019-12-10 09:32 来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2019-12-10
  为持续做好江苏省高等级旅游景区长效常态化管理,根据《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管理办法》和《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国家标准的相关要求,近期,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对南京汤山紫清湖旅游区等23家评定期限满5年的4A级景区组织开展了以暗访为主的现场复核检查。在本次暗访复核检查中,大部分景区能够按照4A级旅游景区的标准和要求进行规范管理、有序经营,景观质量保持较好,配套设施较为完备,服务接待水平较高,为省内外游客展示了江苏旅游的良好形象。但也有少数4A级景区对维护景区质量等级重视不够,日常运营管理工作乏力,旅游资源景观价值弱化,经营管理体制机制僵化,公共服务基础设施老化,员工服务接待水平退化,对景区游客最大承载量核定、厕所革命、智慧旅游等工作推进不力,距离国家4A级景区标准已有一定差距。根据文化和旅游部 《关于开展2019年全国A级旅游景区复核有关工作事项的函》要求,经复核评分并报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会议研究决定,公布复核结果和处理决定。
  对本次暗访检查中问题较多,得分未达到850分的泰州姜堰市古罗塘文化旅游景区签发警告通知书,并限期3个月整改到位。对长期整改不到位,游客中心、停车场、导览解说系统等旅游基础配套设施和景区管理服务严重不足,游客旅游体验较差的宿迁市泗阳县妈祖文化园景区给予降级处理,由4A级景区降为3A级景区。
  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要求,各地文化和旅游部门及各有关4A级景区,要针对此次检查中出现的问题,迅速开展自查整改和景区提升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好整改落实,切实提高江苏省高等级旅游景区景观质量和运营管理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