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苏
江苏
全国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闭幕 江苏代表队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19-12-10 11:37 来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2019-12-10
  11月28日—12月8日,由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共同主办的第二届全国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在上海举行。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军队系统的195名讲解员参赛。目前,所有比赛程序已结束。江苏六位参赛选手表现出色,五位进入决赛,数量与黑龙江省并列全国各省市区第一;两位选手在最后的决赛中进入全国十强,荣获全国金牌讲解员;三位选手获得全国优秀讲解员。
  本次大赛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充分发挥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教育功能,进一步加强讲解员、导游员队伍建设,提升讲好红色经典故事的能力。大赛以“传承红色基因 培育时代新人”为主题,通过讲解员讲述红色故事,展现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奋斗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江苏省高度重视本届大赛参赛工作,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江苏省委宣传部、省委党史工办、新华报业集团和省广电总台,面向全省红色旅游景区和省级以上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的讲解员队伍,共同举办全省红色故事宣讲大赛,层层选拔,最终选派6名政治思想过硬、业务能力较强、综合素质较高的优秀讲解员参加本届全国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