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苏
江苏
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评出首批5家省级非遗创意基地
发布时间:2020-01-09 09:58 来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01-09
  近日,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评出首批5家省级非遗创意基地,江苏福佑艺术设计有限公司、江苏盛世堂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宜兴长青藤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扬州古籍线装文化有限公司、苏州巧生炉文化有限公司成功入选。
  该项工作自2019年下半年启动,根据《关于创设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创意基地的实施办法(试行)》《关于开展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创意基地认定工作的通知》要求,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接到各地推荐申报材料后,经过材料初审、单位诚信查询、实地考察调研综合考评等环节,最终按照“成熟一批、认定一批”的原则,遴选出以上五家单位。五家创意基地都以“非遗+”为导向,坚持守“非遗”之正,创时代之新,开展多元化的跨界融合创新,让非遗创意融入当代生活,改变了公众对非遗“接地气”“老手艺”的传统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