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苏
江苏
2019年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展演江苏省展演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0-01-10 12:39 来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01-10
  1月8日晚,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发展中心承办,淮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协办的2019年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展演江苏省展演活动在淮安人民大会堂正式启动。
  近年来,江苏省文化和旅游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积极推进全省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创作,推出了一批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现实题材精品力作。
  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从2019年江苏省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创作计划中遴选出淮剧《八万还乡》、黄梅戏《一个不能少》等5部优秀剧目,于1月8日至15日在淮安市集中展演。这些剧目紧扣脱贫致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题材,反映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伟大成就,宣传先进模范,讴歌时代发展,是对江苏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和检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