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苏
江苏
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0-02-03 11:45 来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02-03

  1月27日,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疫情防控工作调度电视电话会议和文化和旅游部关于疫情防控的指示要求,进一步研究部署、深化落实全省文化和旅游领域疫情防控工作。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志纯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省文化和旅游领域前一阶段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根据省委省政府和文化和旅游部部署要求,省文化和旅游厅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厅长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全省文化和旅游领域疫情防控工作,明确任务分工。截至目前,全省各级文化场馆均已闭馆,取消各类文化活动3905场,全省旅游景区景点已停止开放,取消国内游、出境游总人数194663人,同时,通过江苏旅游热线96519积极回应游客咨询与诉求。当前,全省文化和旅游领域市场秩序、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杨志纯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文旅领域疫情防控工作,要深刻学习领会和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和文旅部部署要求上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是要细化实化并跟踪落实布置的防控措施,具体做到“八个暂停”,即暂停营业性演出活动,暂停涉外交流演出活动,暂停各级文化场馆对外开放,暂停开放旅游景区景点,暂停娱乐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经营活动,暂停旅游企业经营活动,暂停社会艺术水平考级和线下培训活动,暂停线下旅游推广活动,同时要严格落实旅游星级饭店监测报告制度,延迟文旅系统学校开学时间,全力以赴做好全省文旅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三是要压紧压实各级防控责任。省文化和旅游厅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厅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相关厅领导任副组长。制定并实施《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明确职责任务,加强督促检查,运用“四不两直”等方式对重点领域、重点单位开展督查,重点检查组织领导、应急值守和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厅机关和直属单位要做好卫生消毒和人员排查工作,暂停对外开放的省级文化场馆要统筹做好闭馆期间的工作安排,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学校要根据所属地教育主管部门安排,及早做好延迟开学后的教学内容安排和课时调整。同时各地各单位要加强信息报送和值班值守工作,及时准确规范报告疫情信息,依法依规严肃查处谎报、瞒报、漏报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