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苏
江苏
苏州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加强文旅市场防控检查
发布时间:2020-02-06 10:45 来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02-06
  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春节期间,苏州市、县(区)两级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组织执法人员全面出动,对全市文化市场进行防控检查,逐一走访各歌舞娱乐场所、游戏游艺场所、网吧、演出场所、电影院、出版物经营场所等文化市场经营场所,宣传疫情防控形势,要求业主按照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相关通告要求,暂停营业行为。
  在常熟,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按照局党委统一部署,采取“三个全”即全员、全区域、全时,“两个保证百分百”即及时查收率100%及时处复率100%,“一个按时”即明确专人整理上报当天的执法巡查工作数据整理上报的主要工作措施。至1月24日以来,共现场督察、查处举报145家(件),没有出现再次投诉现象,做到从接到派单到有效查处各个环节形成工作闭环。
  在太仓,1月28日,太仓市文体广旅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带队,开展文体旅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检查,抽查了市区、陆渡街道和浏河镇区域内的相关文化市场经营场所,未发现擅自营业现象。截至目前,共检查各类文化市场经营场所78家,全市范围内各相关文化市场经营单位已全部暂停营业。
  在相城区,区文体和旅游局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区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会议和指示精神,研究部署防控工作,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设立现场督察组、综合协调组、文字材料组,明确应急情况处置原则、办法及保障措施。据统计,全区4家A级景区,8个其他景区暂停对外开放,22家旅行社(含分支机构)全部暂停经营,取消境内旅行团298个,取消境外旅行团56个。游艺娱乐场所暂停营业40家,歌舞娱乐场所暂停营业90家,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暂停营业141家,演出场所暂停营业1家。
  在高新区,1月30日,区文体旅游局向高新区文化、体育、旅游行业近200家单位发了疫情防控告知书。
  下一步,将继续对全市各文化市场经营场所开展疫情防控检查工作,继续加强与各相关部门的协调配合,健全完善联动机制,构筑疫情防控文旅防线,营造平安稳定的文旅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