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苏
江苏
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强监管、增供给、严排查、重谋划”
深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06 11:13 来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02-06
  近日,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下发《关于深入做好全省文化和旅游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全省文化和旅游领域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进一步找差距、补短板、细措施、抓落实,坚决防止疫情通过文旅活动、场馆、场所传播扩散。
  一是强化文旅领域监管,坚决落实暂时关停措施。当前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关键阶段,各地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要坚持管行业必须管防控,切实履行疫情防控职责,细化实化防控措施,把防控责任落实到单位、落实到岗、落实到人,确保“八个暂停、一个监测、一个延迟”防控措施落地见效。尤其要防止农村文化和旅游活动停了又办,加大对城乡结合部网吧、游戏厅、KTV等场所的检查力度,杜绝娱乐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违规开业,确保暂停的文旅防控领域关闭到位。
  二是增加线上文旅产品供给,不断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要坚持一手抓防控措施落实、一手抓线上展览展示展演活动,通过新媒体和虚拟现实等方式,推出更多线上赏景、看展、观演项目,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精神文化需求。要组织艺术工作者积极投身主题创作,用更多有温度、接地气的文艺作品,宣传抗击疫情的感人事迹,讴歌抗击疫情一线的战斗英雄,用艺术的力量为抗击疫情作贡献。
  三是开展人员跟踪排查,切实做好自身防控工作。要严格落实早发现、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严防护的“四早一严”要求,组织对本单位本系统人员持续摸底排查,重点排查有重点疫区旅居史、与重点疫区人员有接触史的人员,确保跟踪到人、不得遗漏,坚决杜绝谎报、瞒报、漏报行为。要加强对办公区域和公共场所集中消毒,加强人员防控管理,采取每日检测体温、统一佩戴口罩、分流就餐等措施,全方位做好自身防控工作。  
  四是注重重点工作谋划,提前做好疫后对策研究准备。要在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围绕“当前防控怎么抓,疫后工作怎么干”,组织开展深入研讨,尤其是加强对确定的重大活动、重要项目、重点工作的细化研究,加强对疫后文旅政策措施的提前研究,为疫情过后迅速有效开展工作做好充分准备,坚决打赢文旅领域疫情防控阻击战、主动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