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苏
江苏
江苏省第九安全生产督导组进驻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发布时间:2020-03-12 10:08 来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03-12

  根据江苏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3月11日,江苏省第九安全生产督导组进驻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开展安全督导,并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汇报会,听取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三个责任”落实、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汇报。江苏省第九安全生产督导组组长汤建鸣出席会议并讲话,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志纯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杨志纯从三个方面介绍了江苏省文化和旅游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更加自觉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二是落细落小落实,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三是坚持统筹推进,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杨志纯指出,当前文化和旅游领域仍存在安全风险隐患,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责任,强化对重点领域整治和重要时段监管,继续实施好“八大整治行动”,有效压降一般和较大事故,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确保江苏省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汤建鸣就督导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切实认清安全生产督导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江苏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努力把这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好,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二是切实把握安全生产督导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明确督导工作指导思想,督导对象与开展方式,督导工作重点和督导结果运用。三是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督导的组织领导。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发现和解决问题。加强舆论引导,聚焦群众期盼,回应社会关切。严格工作纪律,不处理被督导单位的具体问题,不干预被督导单位正常工作,不向被督导单位提出与督导工作无关的要求。

  此次督导工作以江苏省委、省政府名义开展,督导对象主要为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厅直属单位和全省旅游文化行业重点单位,总体分为集中督导、整改提升、考核评估三个阶段,共一年时间,到12月结束。督导结束后,江苏省专治办将及时将督导结果通报省委组织部,作为被督导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奖惩任免的重要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