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苏
江苏
江苏省宿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多举措 
助推旅游业有序复工
发布时间:2020-03-12 12:01 来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03-12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新变化,江苏省宿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采取多项举措,引导旅游行业在落实防控措施,最大程度减少损失的同时,逐步复工营业。截至目前,全市已有10家旅游星级饭店复工营业,15家室外旅游景点正常对外开放。

  发布指南,指导旅游业有序复工。发布《宿迁市室外旅游场所开放指南》,要求室外旅游场所在做到5个方面保障措施以及7项防控工作的同时有序对外开放;对旅游星级饭店等住宿业全面统筹落实疫情防控与有序开放举措,在复工前落实8项防控举措,在复工后执行5项防控措施,进一步规范公共场所空调系统运行管理,切实保障住店客人生命安全。

  争取资金,帮助旅游业减少损失。根据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省财政厅相关纾困政策,组织指导宿迁市3家旅游星级饭店、4家旅行社、5家景点申报纾困资金653万元,缓解部分景区、酒店前期因疫情防控产生的资金压力。向宿迁全市75家旅行社暂退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961万元。

  跟踪帮办,做好迎接“后疫情时代”。按照宿迁市2020年营销政策,发动市区71家房间数在25个以上的饭店报名参与2020年旅游团队的接待,宿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联合卫健委、市文旅集团对申报同行合作酒店的环境卫生、提供早餐情况现场指导,帮助酒店做好整改提升。此外,还对宿迁市区8家星级饭店庭院管理情况、清洁卫生情况进行实地检查,明确专人对列入服务业登高计划的8家景区、酒店复工情况跟踪帮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