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苏
江苏
江苏南通和湖北黄石两地战疫情网络歌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0-03-16 16:18 来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03-16

  3月12日晚上,由江苏省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湖北省黄石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主办的“我们在一起”——南通和黄石战疫情网络歌会在南通发布、掌上南通、云上黄石、黄石发布和江苏公共文化云五大平台同步播出,两地网友共听同一首歌,共同祝愿疫情早日过去。

  目前,南通第一时间派出的医务人员正在黄石和当地医务人员共同守护抗击疫情成果,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将南通黄石两地人民的心连在一起。对于群众文化工作者来说,创作优质的正能量艺术作品是对抗击疫情最强大的支援。

  本场网络歌会以“我们在一起”为主题,分序曲“我的江城”和“风雨同行”“爱是你我”“春暖花开”三个篇章,两地文化工作者和歌唱家创作的16首歌曲一一亮相,质朴却动人的歌词,悠扬且感人的曲调,抒发了两地人民风雨同行、并肩战斗的决心。

  “同饮一江水,同力战疫情。”时长90分钟的歌会播出后,迅速引起了两地网友的热议。南通网友“六亿神州尽舜尧”表示,两地文艺工作者创作的歌曲,一起为湖北加油,为黄石和南通结下的战地友谊歌唱。黄石网友“飞翔的鱼”感慨地说,黄石南通一家亲,真诚感谢江苏白衣天使对黄石的支持和爱心。本次演出也吸引了江苏省其他城市网友的关注,连云港网友“徐进高”表示,同饮长江水,都是一家人,希望疫情过后,黄石人民到江苏来走走、看看。

  本场歌会也得到各级媒体的广泛关注。除南通和黄石两地主流媒体突出报道以外,学习强国、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频、央视新闻、今日头条、抖音、搜狐新闻、腾讯微视等分别以音频、视频和图文形式进行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