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苏
江苏
江苏艺术基金理事会召开年度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17 11:48 来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03-17
  3月16日,江苏艺术基金理事会召开2020年度第一次会议。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江苏艺术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杨志纯主持会议并讲话。江苏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江苏艺术基金理事会副理事长赵光,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江苏艺术基金理事会副理事长吴晓林、方标军,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江苏艺术基金理事会秘书长徐循华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2019年度江苏艺术基金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通过江苏艺术基金申报指南相关规定调整和资助项目撤项申请、2020年度江苏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及金额等议题。
  杨志纯就如何做好2020年艺术基金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聚焦抗击疫情,做好战“疫”题材文艺创作项目资助。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之后,我厅及时发出通知,要求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组织开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艺术作品主题创作活动。江苏文艺工作者积极响应,热情投身主题创作,目前已创作生产各种艺术样式的主题作品近3000件。艺术基金要发挥好引导扶持作用,遴选资助一批高质量的抗“疫”主题文艺创作项目,助力营造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的环境氛围。对今年拟资助的抗疫主题项目,要做好跟进工作,帮助这些项目落地实施、广泛传播。二是聚焦主题创作,助力文艺精品创作高地建设。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艺术基金要深入落实对艺术工作者、对艺术创作规律、对艺术工作者辛勤劳动“三个尊重”,建立完善财政投入、院团激励、人才培育“三项机制”,围绕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实施舞台艺术精品创作扶持工程,在全省营造多出精品、多出人才的良好环境。要强化高质量导向,坚持精品标准、选优拔萃、扶优扶强,努力用高质量的文化产品满足人们高品质的精神文化需求。三是聚焦化危为机,助力推动文旅行业提质升级。经过此次疫情,人们对生命、生活、生态会有新的理解,会带来文旅消费的重塑。艺术基金要积极顺应疫后人们消费心理和市场需求的新变化,抓住文旅休闲消费扩容提质的机遇,不断调整支持范围和内容,更好实现供需精准对接。重点对文旅融合类、“互联网+文艺”类、文化惠民演出类、“水韵江苏”品牌市场推广类等项目给予支持, 助推文化艺术团体创作生产和传播向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新模式转型。同时,深入研究和把握推动艺术创作领域文旅融合的规律,引导和扶持一批实景版旅游演艺、沉浸式体验型文旅产品、旅游商品设计开发人才培养等项目,促进旅游消费转型升级,进一步释放文旅融合发展的潜力和动能,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