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苏
江苏
苏州将打造“姑苏八点半”品牌
发布时间:2020-03-17 12:12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0-03-17
  近日,苏州市召开夜经济及“姑苏八点半”筹备工作调度会。会议提出,要加大力度策划组织推动疫情结束后的夜经济发展,积极谋划推出“姑苏八点半”品牌,不断提升城市美誉度,促进消费回补,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能;要注重市域联动,以古城夜经济发展为引领,以“小姑苏”带动“大姑苏”,促进整体提升,带动全域旅游发展。
  据了解,围绕“姑苏八点半”,苏州市姑苏区计划构筑“一极一环三板块多节点”的空间发展布局,推动文化旅游新兴消费产业集群发展。力争到2022年底,姑苏区夜间经济零售额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5%以上,接待入境过夜游客每年同比增长10%以上,人均花费金额每年同比增长15%以上。
  据介绍,苏州的传统文化资源主要集中在姑苏区,此次将姑苏区作为一个试点,围绕吃、住、行、游、购、娱等夜间消费活动,结合特色文化,推出夜游苏景、夜赏苏艺、夜品苏味、夜购苏礼、夜泊苏城等5个夜游品牌,未来还将在苏州市其他市、区发展夜游经济,打造更多的“姑苏八点半”。(邰子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