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苏
江苏
“5·18国际博物馆日”中国主会场活动在南京博物院开幕
发布时间:2020-05-19 12:58 来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05-19

  5月18日上午,由国家文物局、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江苏省文物局、中国博物馆协会、南京博物院联合承办的2020年“5·18国际博物馆日”中国主会场活动在南京博物院开幕。

  今年“国际博物馆日”主题是“致力于平等的博物馆:多元和包容”。活动在南京博物院设主会场,在新华社设分会场,通过5G连线共同启动开幕式活动。开幕式上举行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代表性见证物捐赠仪式等活动,并公布了2019年度“最具创新力博物馆”和十七届(2019年度)“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评选活动获奖项目名单。南京博物院“世界巨匠——意大利文艺复兴三杰”获得国际及港澳台合作奖,苏州博物馆“画屏:传统与未来”获得精品奖。

  本届主会场所有活动通过网络与观众共同分享。腾讯新闻联动南京博物院等全国50多家一级博物馆、300多件国宝,发起“云赏国家宝藏”直播,江苏交广网推出“为国宝代言”活动,抖音平台展示南博三件“镇院之宝”VR特效,快手app开发上线博物馆系列魔法表情,新华网、学习强国等多家平台同步直播活动盛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