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苏
江苏
江苏省图书馆学会荣获“星级组织单位”称号
发布时间:2020-05-19 13:10 来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05-19

  日前,江苏省图书馆学会在“我听·我读——2019年少儿读者主题朗诵作品征集活动”中荣获“星级组织单位”称号。该项征集活动由中国图书馆学会主办,中国图书馆学会未成年人图书馆分会、中国图书馆学会中小学图书馆分会承办。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高速发展,有声阅读成为推进全民阅读的重要方式,根据第十五次全国国民阅读调查显示,全国成年人的听书率已经从2016年的17%上升到了2017年的22%。活动很好地营造全国少年儿童阅读氛围,提升图书馆数字有声阅读服务效能。本次活动分学龄前、小学和中学三个组,以各级各类图书馆为单位组织选报,采取线上征集、筛选与线下辅导、展示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活动分阅读学习、作品提交、网络投票、专家遴选、颁发证书和线上线下展示五个环节进行,进入名单作品将颁发纪念证书,并在线上、线下联播展示。江苏省图书馆学会在该项活动中积极发动、组织宣传,吸引广大读者参与阅读、朗诵、投票,该省参与活动人数居全国前列。最终星级组织单位评选按整体参与活动人数前10名省(区、直辖市)学(协)会颁发铜牌和纪念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