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苏
江苏
江苏艺术基金线上直播培训受好评
发布时间:2020-06-02 10:25 来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06-02

  近日,江苏艺术基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艺术基金”)积极主动探索疫情期间项目管理新模式,利用江苏公共文化云平台,从5月8日开始按艺术门类分别对资助项目的实施结项工作进行专题培训,受到了项目主体的好评。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江苏艺术基金资助项目管理工作安全有序开展,艺术基金于2月3日发布了《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资助项目管理工作安排的通知》,通知规定因防疫措施要求部分项目未能按计划实施,艺术基金2019年度资助项目结项时间顺延半年至2020年年底。同时,为便于2020年度资助项目顺利实施结项,管理中心探索项目管理新模式,一方面迅速同技术开发公司沟通,确保艺术基金监督系统及时投入使用;另一方面,积极讨论决定采用线上直播培训的方式,讲授艺术基金结项要点。5月8日至5月28日,舞台艺术创作、传播交流推广、艺术人才培养项目直播培训在江苏公共文化云平台依次上线。直播内容主要从项目资金预算调整、项目实施流程及财务要求、监督系统操作指南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同时,管理中心做到广泛宣传发动,利用微信、QQ等平台,提前转载发布直播讯息。据统计,艺术基金在线直播培训观看总人数达1.3万人次,微信转载阅读数量达5000次。

  下一步,艺术基金将继续探索疫情之后项目管理的新模式,做到线上和线下相结合,充分利用项目监督网络系统服务艺术主体,确保艺术基金各类项目顺利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