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苏
江苏
仪征市扎实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0-06-02 10:29 来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06-02

  今年以来,仪征市紧紧围绕枣林湾旅游度假区、月塘镇核心板块,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狠抓重点项目,扎实推动文旅文创产业发展。

  强化政策引领,凝聚发展合力。仪征市全力推动《仪征市促进旅游业发展的政策意见(修改)》落地,出台《关于支持旅游企业应对疫情防控经营发展的措施》,计划发放纾困资金近250万元,积极指导重点文旅企业争取省级纾困资金,牵头起草《仪征市支持重大文化旅游项目办法》。

  坚持项目带动,激发发展动力。强化项目招引落户,牵头组织相关镇、园区开展招商工作,推动芍药园7.5亿元红肩章项目、南门大码头开发、“三河”公园片区开发、十二圩古琴博物馆项目、优客工厂项目、猪八戒网文旅文创协同创新中心项目对接;加大项目推进力度,加快世园会及万有(扬州)国际旅游度假区、铜山体育小镇片区、天乐湖主题度假酒店等项目建设。

  突出宣传营销,彰显发展魅力。着眼活动营销,成功举办江苏旅游拓展联盟峰会和上海研学战略合作联谊年会,吸引来自全国80多家旅游拓展公司和上海100多家研学机构参加。2020年“中国芍药节”线上“云种花”“云游仪征”互动程序在长三角范围内网络点击量近100万人次,在天乐湖、芍药园、捺山等地举办21场文艺、非遗进景区活动,吸引大量游客前来观赏;紧盯目的地营销,在扬州市区主要公交站台开展仪征旅游形象宣传,通过电台广告、节目口播、新媒体推送等形式,在全省自驾游客群体全方位推介仪征旅游,在高铁12306购票平台投放旅游广告,在南京南站等开展仪征乡村游宣传。

  下一步,仪征市将积极推出旅游公路、打造特色民宿、培育文创空间,继续推动仪征文旅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