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苏
江苏
江苏有序做好景区等场所开放管理
发布时间:2020-09-21 12:30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0-09-21

  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日前印发《关于做好旅游景区、剧院等演出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娱乐场所开放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在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有序推进文旅场所开放管理。

  通知要求,要按照“能约尽约”的原则,推动全省5A级旅游景区和重点4A级旅游景区严格落实分时预约制度,切实提升旅游景区服务管理水平。严格遵照文化和旅游部印发的《剧院等演出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第四版)》《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第三版)》《娱乐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第三版)》中提出的要求。

  通知还要求,全省各地近期要对辖区内重点A级旅游景区、剧院等演出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娱乐场所开展督促检查,主要对门票预约制度执行、限流管控、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复业情况、反对餐饮浪费落实等工作进行检查。要总结借鉴今年五一和端午假期的相关经验,指导文旅场所采取多种方式紧盯重点环节和领域,切实保障经营秩序和安全,加强餐桌文明宣传,制止餐饮浪费现象。

  据了解,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此前已发布《关于做好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工作的通知》,确保江苏假日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文明有序。通知提出,要完善防控机制,做好疫情防控;强化底线思维,抓好安全工作;加强综合监管,维护市场秩序;丰富产品供给,完善公共服务;制止餐饮浪费,推进文明旅游;做好信息报送,落实应急值守制度。(雷琛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