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苏
江苏
2020年世界运河城市论坛江苏扬州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30 13:43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20-09-30
  9月28日,2020年世界运河城市论坛在江苏扬州举行。来自中国、德国、法国、荷兰、日本、韩国等29个国家和地区的运河城市代表齐聚一堂,共商世界运河城市文旅产业持续繁荣发展。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奇葆出席并讲话,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江苏省省长吴政隆会见部分与会嘉宾,吴政隆在论坛上致辞。
  本次论坛由江苏省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扬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论坛聚焦“世界运河城市文旅产业持续繁荣发展”主题,交流和展示运河城市推动文旅产业发展的“中国行动”与“国际案例”,探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运河城市文旅产业持续繁荣发展的路径与对策,为世界运河城市发展、运河文化交融提供有益借鉴。
  论坛发布“扬州倡议”,提出坚持合作共享,努力打造世界运河城市文旅产业共同体;坚持绿色发展,促进文旅产业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相协调;坚持发展为民,实现文旅产业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相统一;坚持创新融合,着力培育文旅产业发展的新业态新模式;坚持法治保障,建立健全文旅产业发展的政策法规体系。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宋新潮在论坛上介绍,除85处大运河世界遗产点段外,大运河沿线还拥有19处世界文化遗产、1600多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450余项国家级非遗项目、285座国家级和省级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国家文物局将继续统筹协调,指导各地持续做好大运河文化遗产保护利用传承,支持各地创新大运河保护利用的形式与机制,着力构建大运河保护和国家记忆体系,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王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