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苏
江苏
连云港市国庆中秋假日期间文旅市场平稳有序
发布时间:2020-10-12 09:55 来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10-12

  据统计,国庆中秋期间,连云港市共计接待游客364万人次,同比恢复89.8%;实现旅游收入51亿元,同比恢复87.6%。全市纳入假期统计监测的18家重点旅游景区接待突破百万人次,同比恢复80.5%,门票收入1800万元,同比恢复75%。

  连云港市假日文旅市场主要呈现以下特点:一是文化旅游惠民,力助市场复苏。举办旅游宣传推介会,发放2000万元政府旅游消费券。二是传统文化浓厚,彰显家国情怀。开展《我和我的祖国》越剧快闪、“国粹非遗·唱响港城”戏曲快闪、第三届孔子文化旅游节等系列活动。三是团圆丰收主题,催热旅游风情。两节期间连云港市返乡、探亲的游客较多,近郊休闲游、采摘游、亲子游深受欢迎。四是文旅深度融合,唱响假日和曲。充分发挥“以文彰旅、以旅促文”的优势,全市90个乡镇(街道)文化站举办各类群众性文化活动825场次,服务人群达134.6万人次。

  假日期间,连云港市无文旅安全责任事故,未发生重大旅游投诉,圆满实现了“质量、秩序、安全、效益”四统一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