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苏
江苏
“守正创新 温暖前行”南京白局保护十五周年成果展演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0-21 11:09 来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10-21

  10月17日,由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秦淮区文化和旅游局、南京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承办的“守正创新 温暖前行”南京白局保护十五周年成果展演在门东历史文化街区举行。 

  活动现场,南京白局保护传承十五年来的一系列成果得以精彩呈现。市人大、政协等单位为“秦淮区建立南京白局校际联盟”成功入选“2020年南京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优秀实践案例”颁牌,为南京白局代表性传承人徐春华、黄玲玲等创作表演的抗疫作品《不负重托》《疫情过后是春天》等入选“南京市非遗传承人抗疫作品展”颁发证书;徐春华白局传承社、南京金陵风曲艺团、报花名曲艺团、秦淮风韵曲艺团、江北新区和平白局曲艺团分别表演了《不负重托》《娃娃唱礼仪》等传统曲目和原创节目;活动还精选秦淮灯彩、戏剧脸谱、南京内画、民间布艺、烙画、绳结、微雕、南京绢人、面塑等十余项具有地方特色的非遗代表性项目进行现场展示和互动,与现场观众进行“亲密”接触,有效促进了非遗在当代生活中的延续和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