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苏
江苏
江苏扬州启动2020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9 09:08 来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10-29

  10月26日下午,扬州市2020高雅艺术进校园拓展项目——扬剧折子戏专场演出在文津中学内举行。来自扬州市扬剧研究所的年轻演员们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扬剧演出。 

  演出现场,扬剧《王瞎子算命》风趣幽默,逗得师生们哈哈大笑;《天女散花》美轮美奂,让师生们看得目不转睛;《梁祝回十八》柔情百转,浪漫悱恻;《三岔口》的打戏堪称经典,演员在满台灯光中开打,从他们摸索的动作中却又觉得,这是黑夜的场景。演员们的动作、表情、眼神丝丝入扣,唱腔优美圆润、刚柔相济,展示出角色的形象特色,再加上跌宕起伏的剧情,委婉细腻的表演赢得现场师生们的阵阵掌声与喝彩。 

  近年来,扬州一直注重培养学生们对于传统文化的认知,相继推出扬州清曲、扬州木偶进校园等活动,让学生学习扬州地方文化艺术。接下来,扬州市扬剧研究所的演员们,还将走进朱自清中学、美琪学校等,为师生们带来本土艺术的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