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苏
江苏
“讲好徐州历史故事”暨2020徐州市导游大赛启动
发布时间:2020-10-29 09:09 来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10-29

  自首届汉文化论坛之后,为进一步挖掘徐州历史文化资源,讲述好、传播好徐州历史故事,推动世界级汉文化传承和旅游目的地建设,10月24日,“讲好徐州历史故事”暨2020徐州市导游大赛启动仪式在贾汪潘安湖举办 

  “讲好徐州历史故事”共分10个板块,分别是博物馆里说徐州、汉画像石话徐州、图书馆里读徐州、专家学者评徐州、名嘴网红聊徐州、风采青春秀徐州、故事大王讲徐州、诗词汉赋诵徐州、非遗戏曲唱徐州、导游讲解夸徐州。启动仪式中,文博馆长、高校教授、在校学生、知名主播等先后登台,从自身工作出发,以朗诵、吟咏、歌唱、表演等方式,演绎了或有趣生动或感人肺腑的徐州故事。 

  据悉,“讲好徐州历史故事”将发动全市导游、文博场馆广泛参与,和“我为徐州旅游代言”活动相结合,利用抖音等新兴媒体平台讲好故事,传播故事,同时做好讲好历史故事的成果转化,实现景区里有故事,故事里有景区,打造一流旅游产品,提供优质旅游服务,推动徐州文旅走向全国、走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