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苏
江苏
2021俄罗斯油画鉴藏展在徐州美术馆开展
发布时间:2021-01-12 08:56 来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1-01-12
  近日,2021俄罗斯油画鉴藏展在徐州美术馆开展,展览展出至2月初。俄罗斯油画以开阔的意境、沉稳的色调、巨大的视觉冲击力和感染力在世界美术史享有盛名并独树一帜。此次展出的200余幅油画作品大多出自从列宾美院走出的具有影响力的艺术家。列宾美院是原俄罗斯皇家美术学院,是俄罗斯美术教育的最高学府,培养出许多世界知名的美术家如列宾、苏里科夫、谢罗夫等。
  此次展出的油画作品以风景画为主,彰显着俄罗斯自然景观的温情与宜人。俄罗斯油画家常把艺术的聚焦点放在自己的内心和整幅画面的处理上,以诗人的情怀表现所见到的一切,作品典雅、细致又不失明朗、厚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