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苏
江苏
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共建博物馆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扬州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16 08:59 来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1-06-16

  6月15日下午,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共建博物馆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扬州举行。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根据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将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打造成为彰显大运河文化的时代经典之作、推动江苏大运河文化带和国家文化公园建设走在前列的要求,充分利用并发挥各方优势与资源,确保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省文化和旅游厅、扬州市人民政府代表签署了《关于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的共建协议》。

  协议中明确了省文化和旅游厅负责做好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部门预算的编制工作,确保博物馆正常开放运营。扬州市人民政府负责协调扬州各相关单位,维护博物馆周边公共空间环境,创造便利的对外交通与便捷的公交服务。省文化和旅游厅将在博物馆开展相关业务时,给予扬州文物藏品分配、专项资金分拨、专业项目安排和人才引进培养等方面政策倾斜或支持。扬州也将为博物馆引进高层次人才提供在扬购(租)房、就医、子女入学等方面的便利,并一次性出资1500万元,用于支持博物馆开放运营及公众服务品质等项目的提升。 

  省文化和旅游厅和扬州市人民政府共同发力,未来将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打造成为一座具有时代特征的新型专题博物馆、优秀公共文化服务单位和优质旅游目的地。省文化和旅游厅支持将博物馆创建成为国家一级博物馆,双方共同支持将包括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在内的运河三湾风景区打造成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