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苏
江苏
“凝聚的历史,永恒的初心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雕塑展”在宁开展
发布时间:2021-07-21 10:32 来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1-07-21

  7月18日至20日,“凝聚的历史,永恒的初心——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雕塑展”在南京市雨花台烈士陵园二泉展览馆开展。本次展览是全国范围内第一次以红色雕塑为主要内容的党史题材展览,主题突出、导向鲜明、内涵丰富,展览内容紧扣主题,对于拓展和改进革命纪念馆展陈工作,提升红色资源利用效益具有示范意义。

  红色雕塑展由“初心丰碑”“革命记忆”“英雄战歌”“辉煌永续”四个展区组成,展品从全国1704家纪念馆中精心筛选。《本党命名为中国共产党》《胜利的起点》《英勇就义》《石油魂》等41件代表性雕塑作品及临摹件,清晰展现中共党史脉络,艺术、直观地再现中国共产党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再到今天的翻天覆地这一历史性成就。展览运用了全息投影、VR、图文展板等丰富的多媒体手段加以烘托和延伸,并同步推出高度还原、适合移动设备传播的网上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