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苏
江苏
扬州以高质量文化供给丰富“夜经济”内涵
发布时间:2021-07-21 09:51 来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1-07-21

  为进一步丰富扬州“夜经济”文化内涵,为市民和游客提供高质量文旅融合服务,近日,扬州文化和旅游部门策划推出了“夜经济”高质量文旅融合系列活动,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具有品牌和集聚效应的夜间文化和旅游活动,为繁荣扬州“夜经济”提供更加丰富多元的文化选择。

  每晚7点,扬州非遗上游轮活动准时开场,扬州弹词、扬州清曲等项目一一亮相,为游客们上演了一场场精彩的扬州特色非遗节目,让游客不仅可以欣赏好地方扬州古运河沿岸美景,还能感受原汁原味的扬州非遗文化。在扬州第二届七夕庙会非遗市集上,扬州剪纸、扬州漆器髹饰技艺、扬州玉雕、扬州刺绣等15个国家级非遗项目将精彩开市,市民们在现场购物的同时还能够欣赏汉服秀、听听扬州评话、看看扬州木偶、体验文人香制作。

  此外,扬州精心推出了“百年百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作品社区巡展活动,非遗传承人以扬州灯彩形式创作的百件建党百年主题作品,走进社区向市民展出,红色展品散发出的奋进灯光与夜间的街区灯火争相辉映,营造出浓厚的红色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