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苏
江苏
“加快运河旅游产业发展,建设文化和旅游名城”专题工作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7-29 17:58 来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1-07-29

  近日,扬州召开“加快运河旅游产业发展,建设文化和旅游名城”专题工作会议,邀请专家学者、政协委员等为扬州运河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会议指出,中国大运河是世界文化遗产,扬州在大运河沿线城市中地位重要且独特。做大做强运河产业要在挖掘运河文化的时代价值、推进活态化利用上做文章,从“点、线、面”入手,树立世界眼光、坚持高点定位、科学规划建设,大力推进运河旅游重大项目,做大做特重点项目,做精做深旅游线路,做实做优全域旅游。要充分发挥“世界运河之都、世界美食之都、东亚文化之都”品牌叠加效应,优化整合运河旅游资源,将扬州深厚的运河文化文明活化为好看、好吃、好听、好玩、好学、好说的旅游新体验,构筑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

  会议强调,发展运河旅游是一项战略性、全局性的系统工程。要在改革上再深化,进一步整合旅游资源,着力创新运河旅游产业发展的体制机制。要进一步强化政策集成,坚持政府主导、市场运作、多元投入,统筹市级文化产业、旅游业等各类专项资金,撬动和引导更多企业和社会资本参与运河文旅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