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苏
江苏
第三届大运河文化和旅游博览会开幕
发布时间:2021-09-23 09:34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1-09-23

  9月22日晚,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政府外事办公室、省体育局、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以及苏州市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三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以下简称“运博会”)在苏州开幕。江苏省副省长马欣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前,嘉宾乘坐游船体验了《水韵江南》运河夜游项目,沿岸昆曲、吴歌等极具江南文化特色的演出尽展江南运河风情。《千年姑苏 运起江南》开城秀以“苏州评话”串联起舞蹈、灯光、城墙投影等表演形式,展现了伍子胥与吴王率众建造姑苏城、开凿大运河的故事。开幕式后,来自运河沿线8省(市)的交响乐团共同演绎交响组曲《大运河》,演出以音乐讲述中国大运河的历史变迁、生活情感、生命精神和时代价值。此外,“水韵江苏”文旅主题推介会也在开幕式当天举办,现场发布了《千年运河·水韵江苏》英文特刊和“水韵江苏”3D入境游线路。

  据了解,本届运博会于9月22日至25日举办,聚焦“融合 创新 共享”的主题,凸显立足运河全域、体现国际元素、彰显文旅融合、突出创意创新、联动馆内馆外、注重线上线下等特点,助力搭建大运河沿线城市文旅融合发展平台、文旅精品推广平台、美好生活共享平台。本届运博会围绕行运夜姑苏(夜游苏州运河活动)、开幕仪式、主题演出、展览展示、主题论坛、互动联动等6个板块,推出19项重点活动。其中,展览展示部分设置了运河城市文旅精品展、运河非遗展、运河特色旅游产品展、“丝路与运河的邂逅”国际展、运河美食展、运河文创产业展暨第十届苏州创博会等6个展区,共有61个城市、1026家单位参加。(邰子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