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苏
江苏
常州打造沉浸式书场文化惠民新阵地
发布时间:2021-09-24 11:03 来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1-09-24

  近日,常州市新推两家书场——位于近园容膝居的金秋书场和青果巷历史文化街区的古运河书场,喜爱苏州评弹和传统曲艺的广大市民和游客有了新的好去处。位于“江南名士第一巷”的青果巷历史文化街区内的古运河书场是常州首家开辟夜场的书场,主打评弹开篇,后期将陆续增加常州小热昏、常州评话、常州说唱、相声等多种传统曲艺,主要面向年轻人及游客。金秋书场是常州市区唯一的公益性评弹老书场,开办已有14年,在市民中具有良好的口碑。近园则是常州四大名园之一,是现存江南园林之中的上乘之作,9月16日起,金秋书场迁至近园内容膝居开展演出,演出内容主打苏州评弹长篇书目,主要面向以中老年为主的评弹艺术爱好者。

  秀美的园林、古朴的历史文化街区遇上传统书场,因地制宜打造“观景、看戏”两不误的沉浸式书场,是为常州老城厢复兴注入文化力量,打造沉浸式小剧场的一次探索;是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提供更丰富的文化品类和体验的新尝试;也是开辟文化惠民新阵地,为常州市曲艺表演项目搭建新的展示平台的新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