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苏
江苏
江苏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重大案件以案施训在南京举办
发布时间:2021-12-27 11:16 来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1-12-27

  12月22日至24日,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在南京举办全省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重大案件以案施训,来自江苏全省市县两级的42名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骨干参加活动。

  此次以案施训围绕入选全国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重大案件的7个典型案例,从案件由来、案情分析、调查取证、执法难点和处置技巧等方面开展实操训练。7个执法案件的主办人员通过PPT演示方式,详细汇报办案过程,接受现场质询。参训人员通过问答、讨论等互动交流方式,对案件办理提出意见建议,对案卷进行评查纠错,共同研讨存在问题和今后提升方向。

  此次以案施训突破了以往针对单一市场领域进行实训的做法,涉及网络文化、旅游、新闻出版、版权、文物等市场,有利于充分发挥以点带面典型引领作用,进一步规范案件办理过程、理清案卷制作要求、拓展执法办案思路,对锻炼执法队伍、提升执法质效、维护市场秩序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