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苏
江苏
扬州“五字方针”促进文旅业恢复发展
发布时间:2022-06-08 12:21 来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2-06-08
  今年以来,扬州市在落实国家、省政策基础上,聚焦“补缓免促送”五个方面,通过出台政策、完善机制、创新产品服务,贯通政策落实工作各环节,持续推动扬州文化和旅游企业纾困解难。一是注重补,资金补助重点市场主体。扬州制定文旅行业纾困专项资金实施方案,综合运用各类财政奖补、金融帮扶、项目投资等政策工具支持文化和旅游企业发展。积极帮助企业申请省级以上各类补贴,10个项目通过省专项扶持,32个项目申请省相关补助资金支持。二是突出缓,暂退、缓收旅游质保金。按100%的比例暂退旅行社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截至目前,扬州全市140家(占总数的91.4%)旅行社享受了该政策,合计暂退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2630万元。三是创新免,首创“网费减免”政策。在江苏省范围内首创“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网费减免”政策,总费用减免超过150万元,帮助旅游企业降低经营成本。四是聚焦促,开展文化和旅游消费促销活动。扬州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抢抓市场复苏机遇,策划推出“嗨皮市集”“拾趣小秦淮·绿扬市集”和扬州惠民消费节等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文化和旅游活动,“二分明月”成为国内高品质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品牌。面向市民游客发放文化和旅游景点类消费券,为文化和旅游企业加快恢复经营提供良好市场氛围。五是开展送,以送服务优化营商环境。扬州梳理“政策工具包”,主动面向全市旅游企业做好资金申报线上问答、现场辅导等服务,开展为文化和旅游企业“送温暖送服务”活动,主动倾听企业诉求,引导企业及时调整生产经营策略,创新有效匹配市场需求的产品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