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苏
江苏
2022长江文化节为“长江文化”赋予新时代内涵
发布时间:2022-08-18 09:58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22-08-18

  8月15日,2022长江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在江苏张家港召开。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苏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2长江文化节将于8月27日至10月在张家港举办。

  本届长江文化节将继续秉承“交流、交融、共建、共享”理念,创新设定“融合·弘扬·共享”主题,立足长江全域,围绕“文物保护”“非遗传承”“艺术交流”“文旅融合”4条主线,策划举办文物展览、非遗展示、文艺展演、文学评奖、论坛研讨、公益广告征集等活动,通过创新活动形式、提升活动层次、深化活动内涵,实现更大范围、更高水平的文化交流和城市互动,加快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为进一步提升长江文化节的辐射度和影响力,本届长江文化节将更加注重线上线下融合互动。同时,为确保文化成果人民共享,活动将通过展览、展演等多种形式,最大限度提高群众的参与度和体验感。其中,在国家艺术基金长江文化剧目展演系列活动中,按照剧目规模推出相应的惠民票价,让群众尽享更丰富的“文化大餐”。

  据悉,本届长江文化节设置六大类10项子活动,汇聚长江流域13个省(区、市),旨在将长江文化节打造成为保护传承弘扬长江文化的平台、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的重要项目和国际国内有重要影响的中华文化品牌。(张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