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苏
江苏
江苏研讨新时代乡村旅游发展
发布时间:2022-09-20 09:22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2-09-20

  2022新时代江苏旅游发展论坛日前在无锡举办。本次活动以“乡村振兴续新篇 文旅融合促发展”为主题,由中国旅游协会、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无锡市政府指导,江苏省旅游协会、无锡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无锡市滨湖区政府主办。

  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仲梓表示,各地、各部门要坚持条块联动、合力攻坚,坚持系统推进、务求实效,扎实办好一批民生实事,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江苏省旅游协会会长张卫国表示,希望以本次论坛为契机,努力培育具有地域特色的乡村旅游品牌,助力乡村旅游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

  活动现场,与会嘉宾围绕“乡村振兴大战略中的乡村旅游发展”“文旅项目建设为乡村振兴赋能加持”等主题进行主旨演讲,并就乡村旅游夜经济、森林康养、乡村民宿、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等话题进行交流分享。此外,论坛期间,还举办了“大美滨湖 山水入画”百辆房车嘉年华活动。

  据了解,近年来,江苏因势利导推动乡村旅游转型发展,培育乡村旅游非遗研学、体育康养、自驾车露营等新业态,形成了以乡村微旅行、微度假、轻奢露营、红色旅游等业态为特色的现代化乡村旅游产品体系。(许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