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苏
江苏
第四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开幕
发布时间:2022-09-23 08:13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2-09-23

  9月22日晚,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江苏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四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以下简称“运博会”)在苏州开幕。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饶权,江苏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省政府副省长马欣等领导嘉宾共同开启运博会大幕。

  开幕式现场,苏州民族管弦乐团演出民族交响音乐会《大运河》,精选大运河沿线8省市和本届运博会举办地苏州的经典名曲,礼赞千年运河的流动与永恒。

  据介绍,本届运博会于9月22日至25日举办,围绕弘扬传播大运河文化,推动文旅行业恢复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助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先行区和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建设,在秉承前三届运博会“融合 创新 共享”的主题以及有效做法的基础上,更加注重内容形式创新,注重馆内馆外联动,注重科技数字赋能,强化国际元素。同时,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采取线下线上融合方式举办,实行“限量、预约、错峰”措施,控制线下活动规模,努力实现“安全、精彩、圆满”目标。运博会期间,举办开幕仪式及主题演出、夜游古运河、展览展示、主题论坛、互动联动等五大部分13项重点活动。

  马来西亚、意大利、西班牙、巴基斯坦等国驻华使领馆和相关机构官员,江苏省、苏州市有关方面负责人,大运河沿线8省市文化和旅游厅局、参展城市有关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和相关活动。(邰子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