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苏
江苏
“一起来读‘苏’”全民阅读系列大赛启动
发布时间:2022-09-26 11:20 来源:苏州图书馆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苏州图书馆 2022-09-26
  9月20日,“一起来读‘苏’”全民阅读系列大赛启动,邀请苏州市民共读好书,共享书香。本次大赛由苏州市全民阅读活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苏州市新闻出版局(市版权局)主办,苏州图书馆、苏州日报报业集团、苏州市各县级市(区)公共图书馆、江苏凤凰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苏州分公司承办,旨在推广经典阅读,打造善读之城,在全社会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助力打造一座独具江南文化魅力的“人文之城”,推动苏州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和文化软实力的提升。
  本次大赛包括“共读‘苏’”阅读征集大赛、“爱读‘苏’”数字阅读马拉松大赛、“乐读‘苏’”书籍盲盒抽奖等3大板块,并将发布“苏城共读100册”江南书房经典阅读书目。其中,“苏城共读100册”活动将由苏州图书馆、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共同发布,旨在向苏州市民推荐适合家庭共读与收藏的经典著作。主办方计划用5年时间,每年推荐20种经典图书,为市民打造属于自己的“江南书房”,传承苏州千载文脉的熠熠华彩。
  “共读‘苏’”阅读征集大赛将于9月28日至10月31日举行。届时,市民可从“苏城共读100册”首期20种书目中挑选一本书进行图书推荐书评、阅读分享展示,形式包括文章或短视频。
  “爱读‘苏’”数字阅读马拉松大赛包括阅读马拉松答题活动和阅读马拉松打卡活动,将于9月28日至10月26日举行。阅读马拉松答题活动将通过苏州图书馆数字阅读平台举办,主办方将在“苏城共读100册”首期20种书目中选取图书,每周公布“本周阅读计划”,市民可在一周内参与答题竞赛。阅读马拉松打卡活动在苏州图书馆数字阅读平台上线后,市民可在数字阅读平台进行打卡,每日生成日签。
  “乐读‘苏’”书籍盲盒抽奖活动将精选好书放入盲盒,分为成人版和少儿版,每盒1本书,共300个盲盒,采用微信抽奖形式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