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苏
江苏
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文化和旅游系统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24 15:04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22-10-24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作出战略部署。江苏文化和旅游系统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找准文旅行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以现代化的理念、标准和思路推动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更好助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先行区和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建设。

  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志纯表示,下一步,江苏一是打造繁荣文化事业产业“江苏样板”,组织推出更多抒写历史之美、时代之美、文化之美的艺术精品,助力构筑新时代江苏文化艺术高峰,创新文化惠民,深入实施公共文化服务“双千计划”,深化江苏地域文明探源,推动文物和文化遗产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高水平建成文物保护研究利用强省,实施重大文化产业项目带动战略,推动文旅产业做大做强、增强竞争力,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二是构筑高显示度文化标识“江苏方阵”,办好戏曲百戏(昆山)盛典、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以及“抱石风骨”“悲鸿风度”“散之风神”美术书法全国性活动,高水平运营管理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培育打造世界级旅游景区度假区等文旅融合高质量产品,助力大运河、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建设走在前列。三是讲好生动精彩的“江苏故事”,创新开展对外文化交流,推动旅游现代化国际化,推进“水韵江苏”全球传播中心建设,不断提升“水韵江苏”文旅品牌国际国内美誉度,为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作出文旅贡献。(王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