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苏
江苏
江苏: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先行区建设
发布时间:2022-10-31 08:43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2-10-31

  近日,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进行研讨。

  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志纯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按照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引导党员干部原原本本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和新部署、新要求,做到学深悟透、真信笃行,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文旅领域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杨志纯表示,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战略部署,找准文化和旅游行业贯彻落实的切入点、着力点,坚定文化自信自强,强化文化铸魂、文化赋能和旅游为民、旅游带动作用,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在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丰富人民精神世界上贡献更大力量,在推动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更大突破,推进江苏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先行区和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建设。要放大艺术创作生产“江苏现象”,彰显公共文化服务“江苏特色”,形成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利用“江苏模式”,打造文旅产业发展“江苏亮点”,树好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江苏样板”,构筑特色文化标识“江苏方阵”,讲好生动精彩的“江苏故事”。(邰子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