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西
江西
江西省第二届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岗位练兵技能竞赛复决赛在南昌举行
发布时间:2018-10-31 09:41 来源:江西省文化厅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江西省文化厅 2018-10-31

  10月23日至24日,由江西省文化厅、省总工会联合主办,省文化市场稽查总队承办的江西省第二届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岗位练兵技能竞赛复决赛在南昌举行。

  本次竞赛复赛共设置了政策法规知识、文书制作和案卷归档、执法程序规范(案卷纠错)、移动执法及网络案件办理4门竞赛内容。取得复赛总成绩的前4名进入决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南昌市代表队获得团体一等奖;赣州市代表队获团体二等奖;抚州市代表队获得团体三等奖。下一步,省文化厅将以本次竞赛表现优异选手为基础组建江西省代表队,参加文化和旅游部、全国总工会组织的全国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岗位练兵技能竞赛活动。

 

  本次岗位练兵技能竞赛活动历时4个多月,在全省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系统中掀起了“学业务技能、当岗位标兵”的热潮。9月21日,按照文化和旅游部的安排,省文化市场稽查总队组织全省79名执法人员参加全国统一的政策法规理论知识抽查考试,取得了全国第4名的优异成绩。开展练兵竞赛活动,有力地促进了江西省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理论知识和专业能力的大提升,培养了一大批执法业务骨干,推动了以文化市场执法监管为中心的各项任务的圆满完成,为进一步开创文化市场监管与服务新局面奠定了基础。

 

  近年来,江西省各级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积极作为,查处了一大批社会影响力大、群众关注度高的案件,多项案件获得“全国文化市场十大案件”“全国文化市场重点案件”“全国文物行政执法十大案例”“全国版权执法十大案件”。